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英语讲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我系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英语讲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作者:路伟伟 范琳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26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英语讲课大赛在秦淮河畔的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系范琳老师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展示教师风采,提升大学英语教学的智慧与魅力,促进新形势下农林院校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与创新。

年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以“生态语言学的目标和研究途径”为题,论述了农林院校的外语教师如何从生态语言学角度对国家、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进行思考与探索,为外语教师们打开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英国考文垂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Marina Orsini Jones教授作了题为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ompetence for the 21st Century”的专题讲座,向同行专家介绍了自己在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及远程合作教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来自全国近30所农林院校外国语学院的院长、专家和教师代表相聚在这个钟灵毓秀的六朝古都,就新形势下农林类院校的外语教学发展方向、改革模式、外语教师的自身发展,以及本校的改革特色和取得的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代表,外语系殷延军副主任参加了此次年会,对我校的外语教学现状及教学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就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兄弟院校代表进行了探讨。

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大家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为各院校的外语教学改革带来了新思路与新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