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研”途扬鞭发力 师生齐心共进
 

“研”途扬鞭发力 师生齐心共进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悄然临近,外语学子正厉兵秣马,以昂扬的斗志迎接这场“硬仗”的到来。为帮助2018届考研毕业生做好复习与备考,我系师生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帮扶与指导工作,给学生考研路上增添助力。

家底细心早摸清  对症下药旨增效

  为帮助考研学生及早确立目标,尽快投入到考研复习中,今年6月,我系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了就业意向调查,针对考研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分类。随后,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向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宣讲考研常识,并邀请2017届成功考研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随着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相关院校陆续来系进行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及宣讲,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兄弟学院硕士最新招生政策、资源、文化,分析各院校专业竞争形势,为学生指明了复习备考方向和目标。

教师悉心勤指导  解疑答惑效率高

  11月以来,为帮助考研学生解答其复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我系开展了以“专项答疑,助航学生考研路”为主题的考研专项答疑指导,特邀五位专业课教师分别从语言学、翻译、文学、写作、法语等考研科目进行专项答疑。除帮助大家解决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专业学习问题,老师们也将同学们反馈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整理、总结,集中进行答疑,并积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状况,舒缓紧张情绪。在考研冲刺阶段,五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随时随地通过电话、QQ、面询等形式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此举对于学生考研复习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具有重要作用,且十分有效的增强了学生的信心和动力。

领导暖心来走访  “研”途冲刺动力强

  为增强2018届考研毕业生自信心,鼓励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给学子“研途”增添助力,12月13日,2018年考研倒计时第10天,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代表系领导班子深入外语系考研自习室看望慰问了全系42名准考学生。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叮嘱同学们说:“考试在即,希望大家在这最后十天中稳住节奏,调整心情,注意饮食,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随后,系领导亲手将精心准备的营养品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同时送上了全系师生的美好祝福。

  领导的亲切问候,老师的无私关怀,坚定着每一位外语学子必胜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考研途中让他们不停地感受到来自领导、老师、同学的无限温暖,在最后冲刺复习中一定会保持最佳的状态,拼到最后一天,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的到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