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牢记榜样力量 践行西农精神
 

牢记榜样力量 践行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范琳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两院院士是我国科技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康振生教授和邵明安研究员当选院士的消息使整个西农人为之振奋,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院士先进事迹,领悟西农精神的热潮。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于12月20日下午开展了“向康振生、邵明安院士学习暨西农精神大讨论”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范琳宣读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向康振生、邵明安院士学习暨“西农精神”大讨论活动通知》,并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了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以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在庆祝康振生、邵明安当选院士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结束后,大家对两位院士“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教研室主任贺新全老师首先表示,作为西农人我们为两位院士的成功当选深感自豪,同时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更要学习院士们扎根杨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西农精神。

  宋岳礼老师表示,没有任何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两位院士的巨大成功是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不懈努力的结果,作为一线教师和基层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以他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拼搏劲头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支部组织委员刘小强老师说,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只有心无旁鹭、甘于吃苦、持之以恒才能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最终实现厚积薄发。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院士们的先进事迹给自己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时刻牢记榜样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将西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添砖加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