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寒假返校交流会 助力学期新成长
 

寒假返校交流会 助力学期新成长

来源:   作者:卢梦菲/文 尹传松/图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诉求,及时把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我系于2月28日下午在外语系楼三层资料室召开2018年寒假返校同学思想动态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辅导员们以及来自全系的18位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

  新学期,新气象,新高度,新希望。交流会主要围绕 “寒假期间所见所闻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想、体会”和“对系里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两个方面展开。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1704班的魏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寒假的趣事和收获,“这个学期我回访了母校,过程虽然有点辛苦,但成果很让人满意。除此之外,我去到以前的补课机构帮忙辅导高三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生活的艰辛,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1603班的刘楚同学则跟扶贫办一起去到三原县龙中村探访贫困人家,并在自己搜查的资料以及切身体验后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外高年级同学也不忘给低年级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包括寒假访学心得体会、专四专八复习策略,谈到考研与保研时表示,要清楚自己的目标,趁早做准备,多参与社会实践,开阔眼界,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同时也建议学弟学妹利用时间,考雅思、驾照、计算机、商务英语、教师资格证等有价值的证件。会上,李万强书记和滕艳萍副书记也认真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最后,李万强书记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感有诚信的、热爱读书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在这一条成长道路上,同学们如果在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遇到问题,老师将会无私详尽地为大家解惑。

  通过这场交流会,老师与同学之间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沟通交流,老师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能够更快地转变生活模式投入到新的学期中,为接下来充实的学习、生活起到了较好的基奠作用。

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