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量体裁衣,全面落实学生工作
 

量体裁衣,全面落实学生工作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外语系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各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汇报学生工作。16、17级辅导员尹传松分别从学习、资助、心理等方面展开了汇报。在学习上,这学期班主任依旧需要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模式,对于重修学生需要做好鼓舞和督促,积极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习氛围;在资助方面应从做到学生资助精准化,让家庭贫困学生切实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在心理方面班主任需要通过谈心谈话进行心理教育和正面引导,切实做到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增强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15级辅导员李丹丹解读了《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不仅让班主任消除了相关工作中的困惑,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而且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

  14级辅导员张琦针对毕业班的就业工作展开了叙述,希望毕业班各班主任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平台,对于就业困难学生展开就业帮扶,分类指导,坚信暂时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让14级的毕业生交上就业的满意答卷。

  会议中滕艳萍副书记针对辅导员们的汇报与各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班主任也叙述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希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出谋划策。

  会议后,滕艳萍老师领学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曲建武老师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无论从教从政、身处何地何职,始终坚定信念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他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丰富的经验身体力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最后滕老师也殷切希望无论是辅导员还是班主任都应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班主任例会明确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要求,为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