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专业培养与学籍管理解读报告会
 

专业培养与学籍管理解读报告会

来源:   作者:王志捷/文 张舒/图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为解答英语专业学生学业中的疑惑,全方位指导英语专业学生正确选择未来学习方向,外语系张凌副教授于3月27日晚7:30在外语楼二层报告厅给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开展了一场报告会。报告会整体分成三部分——两大问题和一点指导:关于我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以及学籍管理的问题;关于如何完成英语专业课程以及英语专业四年学习的指导。

  在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中,张凌副教授强调,要重视主干课程的学习;着重提升以汉语为基础,英语为上层建筑的文学素养。在学籍管理的问题方面,张凌副教授着重指出:面对转专业问题,每一个学生都需要慎重考虑。转专业必须经过周密的思考,且应以解决现有的学习问题为出发点,切勿因为逃避问题而草率的选择一走了之。

  在如何完成英语专业课程以及英语专业四年学习方面,张凌副教授着重强调,要尽早依照自己的兴趣指定英语学习方向,例如教育方向,翻译方向,商务方向等等。在确立方向之后,需要在自己的方向上进行广泛和深度的阅读。通过大量的阅读来提升自身的英语专业素养。

  整个报告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全场学生认真听取张凌副教授的指导意见,并且摘取重要部分进行笔记,受益匪浅。报告会后,马凤岐同学谈到,张凌副教授全面的分析了我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要点,分享了重要的英语学习的方法以及经验,对自己日后的英语学习有极大的帮助。

  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今天,教育的质量便成了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高质量的大学英语专业的教育,不应仅仅局限于单纯的语言灌输,而应着力于提升专业学生的英语文学素养,陶冶学生在中英双语的文学情操。我校外语系召开的这次报告会,以最大程度上提升外语教学质量为目的,展现了外语教学的新方法,新思路,彰显了我校的教学特色。

  

  副教授张凌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