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政治理论 树师德师风 促教学科研
 

学政治理论 树师德师风 促教学科研

来源:   作者:邓仁毅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外语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丰富学习形式,进行了一次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大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实际,开展师德师风讨论,进行学术研讨,分享外语学科发展最新动态,既提升了思想认识,又浓厚了学术氛围。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体教师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征求意见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展开了讨论,发表了意见,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应在尊重教师的基础上,引导教师树立主人翁意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抒己见,交流思想。教研室李敏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大家分享了“乐黛云:关于中国文化面向世界的几点思考”。其中,有不同的声音才有文化繁荣,文化面向世界的核心是贡献中国新思想,文化交流需要对他人文化有同情的了解,文化交融是互相选择不需灌输等观点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兴趣,并联系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迎接挑战,推进改革。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晓峰副教授给大家通报了上周末在北京参加召开的外研社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情况,传达了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总体布局、人才培养理念、数字化时代的慕课建设等会议内容,鼓励全体教师一起迎接新时代新挑战,积极着手进行新的课程建设和改革,推进外语系教学事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