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教师在语言学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外语系教师在语言学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近日,外语系教师董记华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Applied Linguistics》期刊上发表了题为《John Flowerdew and Tracey Costly (eds): Discipline-Specific Writing Theory into Practice》的文章。

  该文章评述了应用语言学领域的最新作品,该作品汇集了多学科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了不同学科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提出了不同学科学术论文写作特有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验证了不同学科特有教学模式的实验效果。该文章对从事ESP、应用语言学和语言教学领域的从业者来说,在课程设计和实施方面具有很高的教学价值,并为跨学科学术论文写作研究和实践提出了建议和发展方向。

  《Applied Linguistics》期刊为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发行的顶级语言学类学术期刊,在应用语言学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根据2017年发布的Clariva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Applied Linguistics期刊影响因子为3.593。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以中国大陆大学或研究机构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在Applied Linguistics上的论文仅有4篇。

  董记华为外语系青年教师,目前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是围绕基于语料库的跨学科学术文体的动态发展,重点关注跨学科学术文体中的作者立场和身份构建。近两年相继在应用语言学类System、Applied Linguistics、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 等国际一流SSCI期刊发表或接收论文4篇,并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学校项目3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20余次,为知名应用语言学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Applied Linguistics (AAAL) 和the Applied Linguistics Association of New Zealand(ALANZ)会员,国际知名SSCI期刊system和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