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口语与演讲”教学团队开展慕课建设沙龙活动
 

“口语与演讲”教学团队开展慕课建设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张晓容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口语与演讲”教学团队在外语系研讨室开展慕课建设沙龙活动,外语系副主任张凌,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王宝平副教授,“口语与演讲”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团队负责人张晓容副教授从慕课建设思路、慕课建设中的教师职能转变、教学设计的三个层次、慕课学习资源建设、学习活动规则、效果检验与测评等慕课建设核心和微课视频制作原则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专题报告会的要点,分析了国内外语类慕课建设和运营现状,部署了“口语与演讲”慕课建设实施计划,分享了制作、录制微课的感受。

  王宝平副教授向团队成员传递了第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中关于慕课建设的前沿信息,特别推荐了我国首个以外语学科特色为主的国际化慕课平台---“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建议团队多学习优秀外语类慕课资源,汲取专家的建设性思路,开拓视野,启发教师设计。

  张凌指出,慕课建设的主旨是提高人才质量,实现教育公平。慕课建设并不只是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更要更新教学理念,避免“屡‘教’不改”,立足于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启迪学生思维的理念,注重教学监管和教学评测,启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思辨能力。他鼓励团队成员,“A good teacher is a good resource provider”,同时指出教师更要拥有教育情怀,加大感情投入。

  慕课建设归根结底都是以内容和知识点为依托,教学设计和规划为核心开展。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慕课建设理念和思路,课程建设具体实施计划,具体的阶段性建设任务,更新了理念,开拓了思路,为课程建设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