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组织教师参加《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发布会
 

外语系组织教师参加《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发布会

来源:   作者:任娜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2018412-13日,由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屠明忠带队,我系组织了四名教师赴北京参加“新时代英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与大学英语教育内涵式发展高端研讨会”。

    这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核心内容是介绍《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下简称《量表》)的相关情况。《量表》由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国外语专家,历时数年制订,是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来自全国高校近800名专家、外语院系领导、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副主任委员何莲珍教授、张文霞教授、委员刘建达教授、教育部考试中心外语测评处领导分别做大会发言。他们从各个方面对《量表》进行了深度解读,剖析了《量表》的制订背景、理论框架、具体内容、创新点及应用原则。

《量表》的制订与发布,标志着中国英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走入新时代,促使大学英语教学跨入内涵式发展轨道,必将对我国的英语乃至外语教育教学产生深刻的影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