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2018年是“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为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长效发展。

  理论学习,扎实提高政治素养。自学期初,外语系坚持每周组织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后,并就“学生党员如何在学校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党员在生活中要树立全面意识,大局观念,培养爱国爱校情怀,深入学习“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要树立追赶超越意识,明确目标,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应发挥各项工作率先垂范的作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双一流”建设是关系到学校每一个人的长期性工作,有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亮明身份,扎实推进“仪式教育”。4月11日,外语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学习了“东南窑文化”,并举行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外语系党委书记、副书记亲自为每一位学生党员佩戴了党徽,在亮明光荣身份的同时,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增强荣誉感和党员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与学习中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同时,在李万强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每一名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红色教育,扎实做好精神传承。4月22日,外语系组织学生党员赴富平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受和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了洗礼。实践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场深刻教育。通过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斗争和实践中培育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鼓舞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创新形式,扎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外语系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灵活教育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一是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让学生用笔尖倾诉自己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二是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增强党员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三是举办“聚焦全国两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从而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此外,学生党员还自发地参与到“学雷锋月”和杨马志愿者等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