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外语系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文 曲斌/图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外语系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主任殷延军主持会议。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对外语系2018年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18年外语系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系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抓严反腐倡廉建设,为外语系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李万强强调,全体教师要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摆脱思维定式,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各教研室、党支部要做好大讨论的组织工作,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突出主题,把握重点,围绕实际组织开展讨论,防止走过场,杜绝形式主义,做到讨论有记录、有总结、有宣传,做到保证时间、人人参与、全员讨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推进外语系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制约外语系发展的关键问题。

  系主任杨宏回顾了外语系建系以来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过程。他指出,外语系的发展过程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走出西农看世界,跳出外语看外语,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探索外语学科与学校国家重大需求的契合点,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凝聚共识,集思广益、促进发展,推动外语系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副主任张凌还就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做了安排,副书记滕艳萍传达了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做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讲话

系主任杨宏讲话

系副主任殷延军主持会议

系副主任张凌安排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

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传达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