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第三届简历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外语系第三届简历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王子鑫/文 庞雨彤/图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增强就业意识,使广大毕业生制作出优秀的简历并能在求职中吸引更多用人单位的视线,促进就业工作。外语系本着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对个人简历设计认识的原则,于5月19日晚在外语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外语系第三届简历制作大赛。

  本次决赛邀请到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老师、北京达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超先生、优际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盟老师、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师杨士同、梁子龙老师担任评委。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作为嘉宾。外语系15、16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

  精彩角逐 各展风采

  本届比赛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1名选手于110份简历中脱颖而出。决赛中,评委依据简历的外观设计、简历内容和VCR展示三部分对选手综合打分。随着决赛帷幕的正式拉开,11名选手依次进行了视频展示。简单生动的小片段让评委和观众对选手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部分选手的视频制作精良、创意新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阐述简历内容的环节,选手们纷纷表达了对简历制作的独到见解,6号选手邵华讲到:“在简历制作中,我尽量删减不必要的信息,保留与应聘岗位相关,可以展示核心竞争力的内容。”随着赛程的进行,11名选手的简历风格不同、各有千秋,他们以流利的讲解和自信的姿态向评委展示自己,优秀的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

  高屋建瓴 一语中的

  赛后,刘盟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赞扬了选手们的求职热情和简历的真实性,同时指出了选手简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建议,她强调:“求职者的简历是应聘岗位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第一是要认清自己的优势,第二是要充分了解求职岗位。在形式方面,版面设计要一目了然,突出重点,用一些概括性的词语将话语凝练地表达出来,重点词汇字体最好加粗。其次,内容方面要针对自己应聘的岗位写相关的经历,更要突出自己的求职优势。”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从中受益匪浅。

  最终,黄佳怡、董芳、王志清、王勇只、王棋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邵华、李玉燕、杨烁荣获三等奖;张懿、赵文涵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建伟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本届简历制作大赛一等奖。另外,外语系1502班荣获最佳组织奖。

  受益匪浅 满载而归

  比赛结束后,一等奖获得者张建伟同学讲到:“参加简历大赛使我收获颇多,在修改简历中我学会不断斟酌简历内容,让我的优势在有限的纸张里能最大化的展示。同时,我也更加了解了现在的就业现状和一些职场情况,对我未来求职会有一定的帮助。”

  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和设计方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职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外语系将汲取本次简历制作大赛的经验,将比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使每位同学都能更加科学合理地制定个人简历,明确职业目标,构筑自己的人生蓝图。

评委提问选手

评委点评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