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学子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我系学子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作者:尹传松、刘悦妍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17-22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我系参赛选手杨轩和刘悦妍稳扎稳打,充分发挥英语口语与思辨能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邓仁毅荣获 “优秀评委”称号。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00多所高校报名参加,历时5个月,经过校园选拔赛和地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1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群雄逐鹿、巅峰对决,东西南北、两岸三地的学子,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东吴大学等高校的辩手,在外研社杯辩论主赛场齐聚一堂,以赛会友,携手共进。本次全国总决赛历时一周,包括赛前培训以及循环淘汰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我系两名学子在八轮循环赛中与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高校辩手同台辩论,就公共教育、社交媒体、国际关系、社会经济、中东问题等热点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在邓仁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敏捷的辩论思维和严密的逻辑,认真参与每一场辩论,最终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也是近年来我校在全国英语辩论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系学子在此次英语辩论赛中荣获佳绩这与近年来我校组织的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口译大赛等系列英语竞赛以及各类英语学习社团等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密不可分,在为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的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专业功底扎实、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学生。这些比赛的举办和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鲜活例证,展现了西农学子良好的英语水平和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获奖证书

指导老师获奖证书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