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外语系举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来源:   作者:杨阳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教学改革,不断强化课程育人导向,5月25日下午,外语系在7501教室举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人文学院张磊教授、创新学院李娜副教授到会指导。各教研室选拔推荐的12名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赛教师分别依托各自的教学内容,深入挖掘相关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并将其巧妙地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做到了既讲解外语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别开生面的课程教学风采。

竞赛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们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他们普遍认为,教师们都能较好地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所讲授的课程,生动具体、针对性强。

经过教学现场展示评审,王立等6位教师所讲授的内容被评为系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有力推动了课程思政教学,强化了课程育人导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