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如何践行“西农精神”
 

如何践行“西农精神”

——外语系大英第二教研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作者:范琳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这24个字是西农办学80多年来积淀和孕育出的“西农精神”,是学校教育事业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了进一步学习、领悟、弘扬西农精神,外语系大英第二教研室于5月29日下午开展了以“我能为‘西农精神’做些什么”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气氛热烈,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对西农精神的理解、从中领悟到的精神力量、以及今后在工作中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西农精神等几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概括起来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作为大英公共课教师,面对较为繁重的教学任务,我们应该继续保持积极、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怕苦、不喊累,兢兢业业,不忘初心,认真准备每一堂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力求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通过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地将西农精神传递给学生,让每一位西农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能以西农精神自勉。其次,科研与教学相长,教师的科研素养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除了做好教学工作外,我们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在科研方面要甘于寂寞、脚踏实地、心无旁鹭、持之以恒,以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拼搏劲头鞭策自己,不断提高我们的科研素养和教学水平。最后,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能仅局限于专业知识的传授,还要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承续、培养其对家国民族的责任与担当。

  西农精神是我校几代科教工作者努力拼搏精神的体现,是一代代西农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的体现,是学校践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方针的体现,也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不断蓬勃发展的精神源泉。因此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承担“西农精神”的引领者,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西农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