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缅怀赵洪璋院士 传承西农精神
 

缅怀赵洪璋院士 传承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范琳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赵洪璋院士是我国小麦育种界的一代宗师......他为实现农业的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之际,大英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于6月20日下午在外语系三层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麦济苍生》,以深切缅怀这位小麦育种界的科学巨匠。

  通过影片大家对赵洪璋院士长达半个多世纪“以粮安天下、以食慰乡亲”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位外表朴实却功勋卓著的科学家为解决农民食不果腹之苦,把小麦当作自己生命的全部,一生致力于“改良品种,兴农富国”, 被毛主席赞誉为“一个小麦品种挽救了大半个新中国”。看完影片大家久久不能平静,片中这位艰苦朴素的科学巨匠数十年如一日地深入田间地头,把大地作为课堂,把小麦视为生命,辛勤耕耘、潜心研究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每一位教师的心中。他那心无旁鹭、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锲而不舍、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和扎根土地、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触动了每一位教师的心灵。

  以赵洪璋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以实际行动孕育出了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他们是西农人的骄傲,更是“西农精神”的引领者,是西农人的航标灯。作为新时代的西农教师,我们要将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铭记于心,用他们的榜样力量点燃我们对生活、对工作的热情,用他们的榜样精神引领我们前进的步伐,用他们孕育出的“西农精神”激励、鼓励、推动我们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