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多方位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我系多方位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系认真学习、周密部署、传达精神、精确到人,坚持全面考虑、全面预警、全面负责的精神态度,切实加强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思想上巩固安全教育。临近暑假,我系多次召开各年级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其中7月6日上午,我系辅导员尹传松在二层报告厅首先针对外语系首批放假的2017级学子展开暑假安全教育大会,会上辅导员尹传松就“实习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室内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向学生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知识,使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我系也与走访学生宿舍、微信易班网上宣传安全等等方式相结合,就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安全自救意识;召开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专题班会,强调假期安全防范,特别是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开展安全专题教育,让学生知道有所为和有所不为,增强自救自护能力;通过“西农外语”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安全知识,抓牢思想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观念。

  实践中紧抓安全教育。今年,我系有8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另外,还有8支暑假调研社会实践项目,涉及3个省8个县。为保障学生外出社会实践安全进行,我系制定详实的安全预案,并要求各队伍签订安全承诺书。各队伍出发前,召开了安全动员大会,提醒学生保障自身安全。另外,我系还要求各社会实践队伍带队老师亲自参与到学生的实践中去,进行安全指导,切实保障学生社会实践安全进行。

  预防中贯彻安全教育。我系近期开展安全稳定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另外,安排并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安排,确保各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完善我系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学生情况反映渠道,认真落实每日“报平安”制度,尤其是要严格落实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的安全信息通报制度,确保学生思想动态能够得到及时反馈;及时了解网络舆情信息,妥善处置突发状况;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广大学生朝夕相处、联系密切的优势,协助我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提前介入、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学生意外安全稳定事故。

  我系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