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我系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来源:   作者:杨阳/文 曲斌/图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7月13日上午,我系在北校区3101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由外语系、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及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担任评委,组织无课师生到现场观摩。

我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开会讨论比赛方案。参赛资格、评委构成、评分标准等全面对标学校要求。我系青年教师踊跃报名,26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决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精美的教学课件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不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而且注重教学互动、气氛活跃,并能有效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呈现外语课所应包含的基本元素,还熟练地融入思政内容,充分展示了我系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获得教师和学生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初赛和决赛激烈角逐,最终确定5位老师(详见附件)代表我系参加学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赛事不仅仅是我系青年教师的限时教学能力比拼与交流,更是着眼未来,关注课堂设计与课程建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