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情系学生,家访育人
 

情系学生,家访育人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密切师生关系,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家校共同育人长效机制,外语系自7月14日起展开2018年暑假家访工作。

  周密部署,强化全员育人。外语系全体学工队伍详细规划,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由党委书记李万强,副书记滕艳萍,班主任及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工作小组,由点及面,发挥全员育人功能。经过仔细斟酌,最终确定家访对象12名,涉及陕西、甘肃、河南、吉林、浙江5个省,共计9个市12个县。家访工作小组通过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深入走进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同时也反馈学生在校动态,不仅走向了学生和家长的身旁,更是走进了学生和家长的心里。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温暖,传递国家资助爱心。

  情系学生,引领思想育人。“很感谢老师们全方位的和我们的交流、沟通和分享。不仅肯定了我在学校的表现,也为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新思路,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明确了我的大学规划。家访后我的内心多了很多感动,在这个炎热的盛夏,却是使得我内心充满清凉,我会记得奋斗永远在路上,我会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我家的现状,加油”,英语17级冯晨明在家访后这样谈到。对于老师来说,作为学校的学工队伍上的一员,就应该时刻情系学生,为学生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也让家访变得有温度,有质量,让他们从思想上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家校协作,助推互动育人。“作为南方城市的贫困家庭,我从来没想到老师的来访,你们的家访让我更清晰地了解到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暖心工程。也看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谆谆教导,我感到十分欣慰和感动,我一定会紧密配合学校,共同为孩子成长成才而努力”,付裕家长由衷的表示。家访活动成功搭建了家校互动教育平台,让学校和家长都行动起来,架起爱的桥梁。

  此次家访通过学校与学生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具体困难,使得家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共同携手为孩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也给后面的资助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在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必须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深化育人内涵,创新育人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对受助学生的教育之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达到全程育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