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暑期师资培训,全力提升英语教学水平
 

外语系举办暑期师资培训,全力提升英语教学水平

来源:   作者:屠明忠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实现内涵式发展,外语系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7月18日至8月10日期间,外语系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北京、天津、成都等地参加各种学习班。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教材授课效果,8月23-25日,外语系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杨凌举办“2018年暑期外语系教师培训班”。培训班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各负其责,有序推进。外语系李万强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全系9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杨宏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了解大数据背景下,线上、线下课程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更新教育理念、完善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技术应用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专家讲座、案例分享、问题交流、教案设计实操等方式进行授课。专家讲座主要邀请了学校目前使用的《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系列教材的总主编郑树棠教授对读写教程、听说教程设计理念进行全面介绍;董剑桥教授、施建华教授、高天宇教授、孙亚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分别就“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设计与实践”“大学英语读写混合式教学实践”“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听说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互联网+时代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以听力和写作教学为例”等内容对全体外语教师从教材使用到教学方法进行系统培训。

在为期三天紧张有序的培训过程中,外语系全体教师不畏酷暑,牺牲休假时间,聚精会神聆听专家们的报告;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专家们耐心解答,气氛活跃。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对“互联网+时代”下大学外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教师在实际教学中解决学时数少与教材内容多之间的矛盾和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