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全方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全方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在实践中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真经。外语系暑期以多形式开展社会实践育人活动,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为此外语学子分别前往甘肃、陕西、青海、山东等地,使学生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多种形式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要任务,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外语系暑假社会实践通过开展留守儿童义务支教、乡村文化调查研究、三农政策的宣传、旅游文化探索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帮助村民解决当下面临的实际问题,外语系团队成员在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的参与下进行实地走访,团队成员互相配合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取长补短,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团队成员旨在早日完成脱贫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队伍负责人张舒在去完延安革命圣地后谈到:“此次延安之行让我们对革命先辈们多了一份了解与崇敬,追昔抚今,延安的神圣与伟大在于曾扎根这里,经历过“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而胸怀壮志的共产党人。正是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才使得我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今后我也将继续发扬这份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调研西北乡村,勇担时代使命。今年暑期外语系有5支队伍参与了“西北乡村调研”,他们的足迹遍布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渭南市大荔县、咸阳市永寿县、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等地区。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范成成也积极参加了西北调研活动,作为此次调研青海省总负责人,她表示,“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城市化的加快,乡村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何在时代的浪潮里注入乡村新的生机与活力,需要新时代青年的智慧与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担负着国家繁荣与民族复兴的使命与责任,我们需要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语系此次不仅在“三下乡”及“西北乡村调研”活动中积极参与。同时据悉,我系大四学生四分之一利用暑假提前步入就业单位,参与实习。另有6位同学利用暑假去美国、英国、加拿大、香港访学,开展一系列专业调研实践活动。他们不仅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开拓了自己的知识视野,同时为假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