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曹莉教授为我系师生作报告
 

清华大学曹莉教授为我系师生作报告

来源:   作者:凌淑珍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9月3日晚,应我系邀请,清华大学曹莉教授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为我系师生作了题为“外语教育对于素质教育的价值与意义”的报告。报告会由外语系副主任张凌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英语专业大一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莉教授梳理了教学型大学,研究型大学到多元巨型大学的演变历史。在梳理历史脉络的基础上,曹莉教授指出外语不仅是交流的工具,也是思辨的载体和工具,还具有参照、反思的功能。外语教学要发挥人文性、社会性、跨文化性和跨文明性等功能。外语教学要培养大学生的阅读、写作、思辨和表达能力,培养大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说明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由此养成的批判思维意识、兼容并蓄及理性对话的能力。

精彩的报告之后,外语系师生和曹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师生们就如何更好地处理通识教育和外语专业学习以及社团活动等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探讨。最后,外语系副主任张凌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