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主动出击、全面落实,开创2019就业工作新局面
 

主动出击、全面落实,开创2019就业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冯璐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外语系以“早谋划、多角度、稳推进”为原则,通过企业宣讲、校友帮扶、专题讲座三方面举措,帮助毕业生满意就业、用人单位满意招聘。

  就业大学堂,端正择业观念

  就业大学堂是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及职业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提早规划、合理定位的指导类讲座。天宏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超市事业部深圳东区总经理,我校校友赵奕凯先生结合自身实例,就如今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及中国的经济现状,为同学们详细地提出了工作地点及企业选择方面的建议。他提到:“面试找工作的时候要让企业发现我们的价值,但也需要同学们努力创造和发现自己的价值,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培养自己成为一位具有开放创新的思维、担当的勇气、向上向美的气质、践行的魄力以及拥有产品客户思维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会后的现场答疑环节更是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缕清了求职思路、明确了择业方向。

  专题类讲座,增强综合素养

  鉴于就业形势的严峻及社会对高素质、高水平综合性人才的需求,我系特邀西安领军教育培训中心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师张浩来校举办教师资格证笔试备考指导专题讲座。张老师以报考、从业态度为切入点,结合演示文稿中的图文与数据展示,生动形象的为现场同学们介绍了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意义、报考流程以及报考准备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真是受益匪浅,报名结束后定会根据考试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在十一月的考试中一次性通过”。

  校园宣讲会,提供多重选择

  系领导积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强化校企合作。北京雅信诚医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莱赛翻译分公司及TCL集团来我校宣讲,相关人员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薪资福利、招聘事宜进行简单介绍。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匹配度、人才要求、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此次宣讲会使自己认识到与他人的差距,虽然现阶段并不能直接参与公司的实习,但今后的就业目标更加明确了,学习劲头也足了!”我系一名大二学生激动地感慨道。校园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同学们开拓视野,建立大局意识,进一步提升专业格局,起了很好的推动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