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外语系召开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来源:   作者:黄海斌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外语系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加快推进外语系各项事业快速发展,9月15日,外语系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外语系发展困境及对策的主题开展的交流和研讨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他指出,外语系与学校发展同步,在不同时期为学校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在此背景下,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分管工作而又站在外语系发展的高度,深入梳理制约发展的问题,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务虚会取得实效,推进外语系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系主任杨宏强调,领导班子成员既要进一步增进发展共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学校和外语系建设与发展上,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弘扬务实作风,围绕学校和外语系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凝聚共识并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带领全系教职工共谋、共创改革发展新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和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系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书面主旨发言,进行了积极充分的讨论和深入交流,重点就外语系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各类队伍建设、加强管理等方面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了改进措施或对策。

  会议集中讨论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内容,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外语系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应对策达成了基本共识。会议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当责任、主动作为,按照“成熟一个落实一个,分步推进实施”的工作原则和基本方法落实会议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