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来系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来系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5日,校党委书记徐养福一行来系调研意识形态工作。系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简要介绍了外语系概况,汇报了外语系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系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立系领导听课和同行听课制度,成立督导组,分别定期、不定期进行课堂听课,了解课堂动态,加强教学交流,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建立“四联系”制度,每位系领导联系一个教研室(办公室、实验室)、一个党支部、一个新生班级和一个毕业班级,不定期和师生交流,随时掌握思想动态;认真组织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加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做好宗教排查和网络媒体管理工作。其他系领导还就外教选聘、教材选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徐养福对外语系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立足十九大精神要求,正视学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他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中心组、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各种途径、方式加强对师生意识形态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性;二要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压紧压实党委要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和良性工作机制;三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重点加强对课堂教学和网络媒体的管理,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