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刘小强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隆冬的渭北高原,雪花飘飘,寒风刺骨。128日,外语系教工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一行18人去渭南华县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们祭奠了渭华起义的革命烈士们,给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在系副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殷延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寒风凛冽,大家高举右拳,面对着烈士纪念碑, 宣读誓词。“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的誓词久久回荡在耳畔。

  在渭华起义历史陈列馆,大家都凝神静气,专心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在那个腥风血雨的斗争年代,革命先烈们是怎样为了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尤其是看到年仅12岁的烈士的简介的时候,大家都忍不住感慨,是什么样的一种力量和精神使得革命先烈们勇于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那就是共产主义信仰,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共产主义事业。

  在渭华起义旧址,大家看到了砖砌的十五个大字:“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听着讲解,仿佛耳旁响起了当年战斗时的号角和冲锋号。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激励着我们大家永远向前。我们时刻要牢记着这十五个大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