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学子喜获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外语学子喜获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尹博彦 马凤岐/文 邓仁毅/图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于12月4日至12月9日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93名优秀选手汇聚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争夺演讲桂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外语系的马凤岐同学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共分为四个阶段。每阶段比赛内容形式多样,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综合知识速答等多种形式,充分考验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综合英语知识技能。2018年时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大赛定题演讲以“The Stones”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纵观中国变革,展现世界发展,促使当代中国大学生心系祖国、放眼世界、探索自身。我校外语系马凤岐同学用自己中学时鹅卵石的案例,紧密联系演讲主题,思路清晰,由浅入深,表现自然,通过鹅卵石的生活案例反思到在生活中,无论一个人处于何种地位,履行何种职能,只要工作尽职尽责,都是这个社会中的优秀成员,都是优秀的鹅卵石。马凤岐同学在演讲比赛中所展现的优秀英语技能,赢得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的充分肯定,展现出了西农学子较好的人文素养和出色的英语专业水平。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启动以来,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为全校学生创造了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广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发展了素质教育,拓宽了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增进了友谊。

 

马凤岐演讲现场

带队老师与马凤岐学生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