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外语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宗教政策
 

外语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宗教政策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的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5日晚,外语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外语系71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萍主持。

  书记带头学,亲身经历讲政策。会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萍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通知》和《关于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重点介绍了文件中与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项目。王丽萍老师讲述自己在美国访学时期遇到的情况及解决办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阐释了学习党的宗教政策的必要性。她强调,正确认识和对待我国宗教问题,必须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学生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牢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配合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党员广泛学,形式多样学文件。学习研讨会前一周,支部书记便将学习材料分享至党员学习交流群。外语系还积极组织班主任例会、班长例会、学生代表例会等形式,发动学生党员,带动学生多层面开展宗教政策知识学习,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和自觉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英语152班学生预备党员张建伟谈到:“通过学习,帮助我们明晰了有关宗教的模糊认识,了解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知晓了宗教信仰与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对立关系,提高了大家明辨是非的能力,牢固树立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唯物主义思想,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破坏活动。”

  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风采展”工作事宜,就支部展示方案进行了研究和商讨,确定了最终方案。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