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系党委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系党委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王子鑫 /图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深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讲党课,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丽萍主持。

  李万强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为题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李万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的描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科学要义和历史地位,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提纲挈领的为大家分享了十九大为我国各方面发展制定的基本方略。

  李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之前学习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最后,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必须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指导学习和实践,为学校在新时代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工作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党员们展开讨论,分享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英语141班学生党员雷雨雁谈到:“经过之前自己考雅思的复习经历,我对‘伟大斗争’有了很深的了解。由于之前的三年的专业课学习,没有打好基础,所以在口语和写作方面存在短板,国家进行‘伟大斗争’就是要补齐发展过程中的短板,所以我们也要同自己进行‘伟大斗争’,补齐自己的短板,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英语152班学生党员张建伟谈到:“十九大中发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召唤,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同学中起榜样带头作用,用青春建功新时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和践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概括的‘扎根西农、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结合起来,书写人生华美的乐章。”

  最后,支部书记王丽萍总结时提出,全体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狠抓落实,将理论学习扎实做牢,练就自身本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踏上新的征程。

党课学习现场

学生党员分享学习感想

支部书记王丽萍老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