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转)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转)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紧扣陕西追赶超越要求,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五个扎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 “五新”战略任务,重点围绕关于“三大经济”“三大变革”“三个融合”“三个改革”“三场攻坚战”等加强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超越服务。 (选题指南见附件1)
    二、选题说明
    (一)申请者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所列选题中的一项作为自己的选题。也可以根据自己研究专长在所列应用科学研究类选题范围之内,自拟题目。填写申报书时务必在封面写清所选类型。(具体见《指南》)
    (二)为了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依据“一流学科”建设,申请人在基础学科研究类中,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选择申报,题目可以自拟,但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这类课题立项数量占总立项数的30%。课改、教改、教学等一般性选题不予受理。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主持人应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能力。组建研究团队时,课题组要注意吸收相关专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参加。
    (二)申报应用科学研究类,要着重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实证研究。此类应用性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体现省级水准的研究成果。申报基础学科研究类,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时代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要制定研究计划书,内容包括课题研究的意义、方法、思路、预计成果、进度安排和问卷调查表等。
    (三)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领导批示以及实际部门采用证明等相关材料作为结项支撑材料的必须条件之一,并应署名“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要在2020年5月底前完成。
    (四)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上一年度研究项目没有结项的课题主持人,此次不能申报。
    (五)为保证项目研究的实效性,立项后一般不允许延期。
    (六)申报课题须按照新修订的《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19年版)(附件2)及《项目论证活页》(附件3),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为保证申报评审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评审会议召开前申报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咨询评审专家或邀请评委进行申报辅导。凡行贿评审专家者,一经查实将予通报批评;如获立项即予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此项目。
    (七)为了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省社科联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进行形式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五千字。批准立项的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并在陕西社科网予以公布。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四、申报程序及报送时间
    1、课题申报者须认真填写《申报书》及《论证活页》 ,《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各单位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把关,填写本单位《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4)。
    3、请各单位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于2018年6月22日将纸质版材料(《申报书》一式一份、《论证活页》一式五份)报送科研院D50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ekechu@nwsuaf.edu.cn
    联 系 人:马 洁  张爱国
    联系电话:87082961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5月18日    
公告附件:
          1.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选题指南.doc
          2.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3.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doc
          4.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