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招生宣传工作稳步推进
 

外语系招生宣传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外语系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度重视并稳步推进2018-2019学年本科在安徽省的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外语系从2018年下半年就制定了详细的招生宣传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要求,成立相对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共派出宣传人员18人次,深入走访安徽9个地市的29所学校,参加会议2次,开展报告26场。实现招生工作的全面、全员推进,拓展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专家讲座,形式多样。通过科普报告、地方会议、学生寒假回访等方式深入安徽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广泛挖掘校内资源,邀请系内外专家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开展《英语可成就非凡的你》《动物科学与人类生活的关系》《蝴蝶——会飞的花朵,翅膀上的财富》《课标.高考与跨文化意识的培养》等内容丰富多彩的科普报告。所到中学师生纷纷表示,在学校科技文化节时期,通过专家讲座不仅了解了相关学科学习内容和生涯规划的重要,同时也对西农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专业充满了兴趣。

  构建桥梁,强化交流。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是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外语系经过调研宣传及座谈交流,在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2018年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共为我校输送11名优质生源,优秀生源基地不仅密切了与生源地中学的联系,同时加大了我校在安徽省的影响力,也为今后招生宣传、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外语系将紧紧抓住六月高考咨询黄金期,合理安排线路,走进安徽部分重点中学,进一步做好我校招生宣传工作,为学校在安徽省的优势生源录取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