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语言文化学院现设有三个本科专业。

一、英语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英汉语言文化基础,具有较强的交际能力、适应能力、批判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能在商务、贸易、教育、翻译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相关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Ⅰ-VI)、英语视听说(Ⅰ-Ⅱ)、语言学概论、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口笔译、英美文学、演讲与辩论等。

二、俄语专业

学制: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基本功,融合国别区域和跨专业领域知识,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能在经贸、文化、科研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相关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俄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学史

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较系统的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运用一门外语,对中外文化有较全面的了解,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对外汉语教学的实践、研究、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

相关学科:教育学(一级学科)、心理学(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文化学(二级学科)、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

专业核心课程: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现代汉语语法分析、跨文化交际学、应用语言学、中国文化通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与多元文化、第二语言习得概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