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外语系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外语系2017年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研发〔201086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现将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组长: 杨宏

成员: 殷延军 田志强 张凌

秘书: 王旭

2. 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研究生复试的命题和面试工作。

组长:杨宏

成员:殷延军、张凌、高莉、李丽霞、窦琴、董会庆

二、复试基本条件

1、基本条件

参加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违规不良记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2、招生计划及复试最低分数要求

外语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计划招生2名,复试执行学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调剂特别要求。

三、 调剂工作

1、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学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调入专业提出的调剂要求,考生需通过TEM-4考试。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我省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为外语类。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调剂程序

1)符合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且满足我系调剂要求的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

2)学院在网上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对于符合要求的调剂考生,学院在网上向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通知其携带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参加复试;

3)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持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学院复试;

4)复试通过的调剂考生,由学院在网上办理待录取手续。

四、复试人数及名单的确定

采取差额复试,按照2017年计划招生人数的200%确定复试名单。

五、复试环节及日程安排

复试前考生需进行资格审查,并到学校校医院进行体检。复试由笔试、外语听力测试、面试和心理测试四部分组成,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外语水平及心理健康状况,每部分满分均为100分。

1. 资格审查:

时间:2017322

  地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调剂考生(包括校内专业间的调剂及外校调到我校的调剂考生)及往届生均在外语系二楼党政综合办公室审核

  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和学位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政治表现(原单位出据)、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

  5)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6TEM-4(如通过TEM-8,也需提供)及复印件1份;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 体检:

  时间:322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中心医院(西农路水保所对面)

  注意事项:

  1)领表:体检者请在收费处交费领取体检表(体检费52.00/人),并认真填写体检表首栏(请自带签字笔),在照片栏粘贴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

  2)体检项目:常规项目体检,肝功、血常规抽血化验检查。

  3)抽血化验:早晨7:008:00空腹抽血化验,

  4)常规体检:8:00-11:3014:00-17:30      

  5)常规体检时,请按照体检表中的项目穿插进行, 体检完毕后请将体检表及时交到三楼总检处,医院将汇总体检结论后统一交研究生院。

  6)如果322日没有完成体检,23-24日可以继续抽空体检。

3. 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面,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4. 英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力水平,测试时间为30分钟;

5.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外语口语表达及应用能力、思维敏捷程度、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6. 心理测试主要通过心理测试系统测试考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协助实施,时间30-60分钟。

具体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318-21

收集、整理、汇总第一志愿报考我系考生的成绩及相关基本资料,确定统考上线名单。确定复试名单,并在外语系网站公示参加复试考生的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电话通知考生复试时间及复试资格审查、体检等事项。

322

复试资格审查、体检

323

8:00-810,考生进行面试顺序抽签,提交资格审查登记表,听取复试注意事项。

8:30-11:00听力考试、笔试(考生需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14:00-14:30   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培训

1430—1800 面试(每位考生15分钟左右,按抽签顺序进行)

324

14:30 心理测试。

汇总、整理并公布考生复试成绩,拟录取考生办理待录取手续。

325-327

汇总、复核考生成绩;复审拟录取考生资格;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形成各类上报数据库、总结报告等。

328

向研究生院提交拟录取名单及各类数据报表等材料。

 

 

六、录取

依据成绩按一定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1初试、复试的总成绩按下列加权法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500=复试笔试成绩×1.5+复试面试成绩×3.0+复试听力成绩×0.5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总分+复试成绩)×0.5

2、拟录取名单的确定原则

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不含推荐免试生),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录取。具备下列情形之一者,拟录取资格予以取消:

1)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或体检结果不合格者;

2复试成绩少于300分者;

3)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弄虚作假或复试过程有作弊情形者。

七、监督检查

为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加强监督,外语系成立研究生复试监督工作小组,负责监督申诉事宜。

复试监督工作小组组成:

组长:李安民

成员:滕艳萍 黄海斌 曲斌 路伟伟

电话:87092327

 

                                                  外语系

2017317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