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材料进行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材料进行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9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为了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材料的检查工作,确保审核评估不出差漏,现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重点

1、毕业论文等相关材料有无缺失、是否齐全;

负责人: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

2、毕业论文的撰写、指导和答辩等所有的过程性材料的内容方面是否存在相互矛盾或不合理、不完善之处(例如,同一名学生的毕业论文材料里,《毕业论文立题审批表》、《毕业论文立题任务书》、《评阅教师的打分表》和《答辩委员的打分表》里的“学生毕业论文题目”是否完全一致,如果有不完全一致的地方,应在《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一稿、二稿或三稿的修改意见表》等过程性材料里有所反映或对相关表格重新撰写打印),答辩材料里的学生毕业论文最终得分的计算是否准确无误;

负责人: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

3、对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与往届毕业论文选题的重复性进行对比,对成绩分布的合理性作出统计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负责人:英语专业教研室

    4、严格按照教学档案整理规范要求,分年级做好毕业论文及相关管理资料档案的整理存档,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

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

二、论文指导教师对自查过程中所发现问题的处置办法

1、对于能够补充、完善的论文材料,应当尽可能地补充、完善或者重新提供。

2、对于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例如,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材料缺失、论文抄袭率过高等),相关教师应当撰写书面的情况说明并及时交程权老师处。

3、要注意保持论文材料的原始性。

三、时间安排

1、7月10日(周一)至7月16日(周日),论文指导教师个人自查;

2、7月17日(周一)至7月23日(周日),英语专业教研室对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材料进行抽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撰写书面的整改建议,并由教学管理人员交给相关的论文指导教师在两日内完成整改。

四、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材料是审核评估的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所有相关人员务必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检查任务,不得懈怠推延。

2、论文指导教师是其所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材料的第一责任人,对被审核评估专家、校督导组或系督导组发现存在较大问题的教学档案负首要责任,年底不得参与各类评奖、评优,并在全系范围内通报批评。

3、论文材料从程权老师处领取、交回并登记。

4、严禁任何人将毕业论文材料带离七号教学楼,否则按教学事故处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