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学子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我系学子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张琦 黄克超/文 刘欣妍/图   发布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

     

  4月29日-5月1日,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我系黄克超和经管学院刘欣妍两名学子在比赛中凭借流利的口语与敏捷的思辨能力脱颖而出,荣获华西赛区一等奖并顺利晋级5月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本次华西赛区总决赛中,新纳入河南和山西两个省份,共有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90所高校组队参加。

  此次比赛辩题涉及范围广、时间安排紧凑,对参赛辩手的英语口语、逻辑思维、思辨能力来说都有极大的考验。比赛中,两位辩手沉着应对,理性思辨,稳扎稳打,经过五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华西赛区一等奖。同时,黄克超以个人积分第六名的成绩斩获“最佳辩手”奖。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源自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以及我系张鹏老师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对选手进行的系统培训和悉心指导。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英语水平,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