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学子荣获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三等奖
 

我系学子荣获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5月18-24日,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我系2014级学子黄克超和梁松逸稳扎稳打,充分发挥英语口语与思辨能力,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我系张鹏老师荣获 “优秀评委”称号。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00多所高校报名参加,历时5个月,经过校园选拔赛和地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群雄逐鹿、巅峰对决。东西南北、两岸三地的学子,包括台湾大学、澳门大学、石河子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的辩手,在外研社杯辩论主赛场齐聚一堂,以赛会友,携手共进。

  本次全国总决赛历时一周,包括赛前培训、思辨研讨会以及循环淘汰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为各参赛队伍的辩手和指导老师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本次比赛的辩题紧跟时代潮流,并具有鲜明的国际视野,充分考验了辩手的知识量与思辨能力。我系两名辩手在张鹏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敏捷的辩论思维和严密的逻辑,认真参与每一场辩论,最终取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我系学子在此次英语口语赛事中荣获佳绩,离不开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外语系的悉心培育。近年来,随着学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口译大赛等系列英语第二课堂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系学生的英语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的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专业功底扎实、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学生。这些比赛的举办和成绩的取得是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鲜活例证,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英语水平和精神风貌。

 

选手合影

获奖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