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
 

【回访母校】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

来源:   作者:景长安/文 秦奕宣/图   发布日期:2024-02-18     浏览次数:

     

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的校园生活渐行渐远,而那份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激之情却历久弥新。为了重温昔日的记忆,给予在校学弟学妹们经验分享和激励,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由人文学院的尚珂欣带队,10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的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回访队在假期回访了自己的母校,进行了一场别的宣讲活动。1月4日,队长在群里发布了团体辅导的具体内容与环节和活动策划案,并在微信群中给每位组员安排了自己的任务。1月14日,队长和组员进行了腾讯会议线上交接,详细讨论了活动的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和宣讲过程等具体细节,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

图7 活动现场图片(图 贾奥坤).jpg

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小队成员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进行了“人生面”绘画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高三备考期间的压力。接下来,小队成员分别用MBTI性格测试和霍兰德职业游戏,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通过这节生动有趣的心理课,不仅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正确认识到了自己面对的压力,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也拉近了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距离。成员们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帮助他们在备考时期调节心理状态,应对高考。

图10 团体辅导作品.jpg


随后,小队成员又对西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呼吁大家报考我校,并且用中英双语地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博览园。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经验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而老师们则表示,这种互动形式为学校和大学生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最终,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11 回访小队照片.jpg

回访母校让我重温了那段青涩而美好的时光,也让我感受到了师生间的深厚情谊和母校对学生的关爱和期待。这次回访不仅让我对母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通过这次母校宣讲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大家分工明确,严格执行各自的任务,没有任何推辞的现象,另外,大学生回母校宣讲是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种方式,能帮助大学生获得更多的经验,也能帮助高中生了解填报志愿及大学生活,总之这次母校宣传让我收益颇丰。这就是本次母校宣传带给我的收获和反思,我希望以后我们能够多进行母校宣传,这样我能够锻炼自己,也能收获更多,学得更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奋斗不息。同时,我也祝愿母校能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