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之雅思考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之雅思考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韩锐 章传慧/文 章传慧/图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优秀国际化人才,11月28日,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周之雅思考试经验分享会在语言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交流分享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由语言文化学院承办。本次分享会邀请语言文化学院项君老师,食品学院外籍教师Ramon Perez以及英语2002班本科生侯依林为各学院传授雅思考试的方法和经验。

项君老师有近10年雅思英语教学培训经验,从整体上介绍了雅思考试的结构和内容,从学习用书的选择和学习方式上给予备考建议并且传达了最新的雅思考试动向。同时,他以图表数据客观地分析了西农学生整体在雅思考试中的优势以及不足,增强了学生备考信心,也有利于学生调整备考策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Ramon Perez老师在口语、写作输出能力提升方面经验丰富。主要结合个人教学、考试经历分享口语环节备考注意事项以及应考策略。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了现场气氛,通过视频的对比,展现口语考试的不同得分的表现情况,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到语言流畅程度和语音语调对口语水平成绩的影响作用。

侯依林在雅思考试中取得7.5分的成绩,主要从自身经验出发,总结了自己在雅思阅读中填空、判断、选择、配对等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强调整理同义替换笔记是雅思阅读获得高分的关键。在备考书籍上,他指出选择好的资料是成功的开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分享会结束后,汉语言国际教育的舒心同学感慨到:“这次分享会真的让我收获满满,我对雅思考试不再迷茫,也对接下来的应考有了信心和方向了。”雅思考试是国际交流学习的必经之路,也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希望本次交流分享会能提高学生雅思成绩,在国际文化交流上行稳致远,为国际化传播贡献一份西农力量。

现场互动2.jpg

编辑:韩锐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