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开展“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宋振振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汉教2201团支部于N8119教室开展主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汉教2201全体同学参加活动,辅导员张家玮出席。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内容和开展组织生活会。滕琳同学从“为什么要用中国梦来概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入手,讲述了中国梦是和平的、奉献的梦,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现代化道路,是由其历史传统、社会制度、发展条件、外部环境等诸多因素决定的。大家纷纷感受到,在国际舞台上中国积极参与全球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繁荣作出了积极努力。中国的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之路,离不开广大人民的努力学习和不断创新。

图片1.jpg

会上,班委逐一作班级年度工作汇报,包括班级工作方面、学习方面、生活思想方面,支部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纷纷表示要为班级的工作积极献言献策。辅导员张家玮就团支部如何加强和党支部的联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解答,同时嘱咐同学们注意身体,加强体育锻炼。

此次学习,培养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