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来源:   作者:王佳媛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西农学子综合素质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2023年11月30日,以“参与全球化竞争,提升国际胜任力”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于语言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中科浩博西北区BD白鸽为同学们分享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

讲座伊始,主讲人白鸽提到,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竞争压力加大,需要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以更好胜任全球化竞争。接下来,白鸽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和巴斯大学等高校的升学专业概况与成绩要求,并从政府机关、教育院校、文化传媒和互联网科技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总结了语言学专业就业方向,系统地从国外升学和国内升学两方面为同学们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新思路,拓宽职业发展新路径。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多极化趋势不断增强的背景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在校学生,我能做什么?”白鸽老师这样回答,“从学术层面把握好参与中外双导师科研项目的机会,在实训方面积极参与假期实战培优训练营,不断充实知识储备,为走向国际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白老师特别强调,国际组织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我国在大量的向国际组织输送国际人才参与全球治理,国际组织是同学们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与通道。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有利于同学们了解真实的社会就业形式,为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专业指导,相信语院学子一定能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成为拥有国际胜任力的西农学子!

IMG_20231130_163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