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从毕业到归来:感恩母校 分享经验
 

【回访母校】从毕业到归来:感恩母校 分享经验

来源:   作者:梁韵/文 章传慧/图   发布日期:2024-02-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增强学农爱农、爱校荣校情怀,增进学弟学妹对西农的了解与认识,从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2024年1月23日下午,由章传慧同学带领的寒假回访母校实践队伍回到安徽省合肥市肥东锦中学进行了一系列回访母校活动。

谆谆教诲,不忘师恩。实践队员们的第一站是拜访曾经的老师。时隔一年半,再见曾经那个日夜陪伴的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竟有一丝近乡情,但很快这种感觉就被重逢的喜悦代替,队员们和老师互相分享着近况,回忆当年那些难忘的高中生活,老师当年说“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而现在却说“你们是我带过最好的学生”。聊天结束之际,老师仍然不忘记嘱咐队员们要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努力追逐梦想,实现个人价值,为祖国做贡献。这些曾经说过千万遍的话,这一次,队员们却听得格外认真。

师生温情对话.jpg

逐梦青春,介绍西农。随后,队员们开始向学弟学妹们宣讲西农。宣讲人卫昊然同学分别从学校概况、学科资源、校园生活和升学与就业四个方面向高三的学子们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展示西农各项研究成果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雄厚的师资、强大的学科实力、丰富齐全的选课门类,学弟学妹们了解到了西农的学校实力。除了硬件的介绍,卫昊然还分享了西农的校园生活、先进的教学设备、优美的校园风景、美味的食堂、舒适的宿舍环境、丰富有趣的各类课外活动等等。这些丰富的校园生活引得学弟学妹们连连惊叹,眼神里都透露着向往。

宣讲环节2.jpg

学霸攻略,分享经验。介绍完西农后,队员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高考心得,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通过学弟学妹们的发言,队员们发现他们现在所遇到的大部分困难都是自己曾经所遇到的。于是队员们进行短暂的交流并商讨出最好的应对方法,告诉他们如何学好各个学科,如何应对考试焦虑,如何高效完成作业……学弟学妹们也听得非常认真,甚至有人在做笔记。结束交流后,教室里响起雷鸣的。

宣讲环节.jpg

通过这次的回访实践活动,队员们重温了当初的高中生活,看到了曾经奋斗的自己,也更加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才让现在的自己能够在优秀的西农学习更多更有用的知识,见识到更大的世界,与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不忘母校,不忘初心,学农爱农、爱校荣校,西农学子将不断拼搏,不断前进,成就自我,回报母校。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