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谢师恩回访母校 宣西农博揽英才
 

谢师恩回访母校 宣西农博揽英才

来源:   作者: 彭姝丹 陈梦滢/文 彭姝丹/图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2月16-17日,由外语系、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的4名优秀学子组成的回访母校宣讲小队,来到四川省示范中学新津一中、北大附中为明学校进行招生宣传主题宣讲。

  回首青春,难忘师恩

  高考一路走来,少不了任课教师风雨兼程地陪伴。为回报无尽的师恩,宣讲小队首先来到学校看望自己当时的高中老师,向老师亲切交谈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分享进入大学之后的日子里自己的感受与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学习就业的规划。师生相谈甚欢,老师对回访学子的成长和变化甚为欣慰,并鼓励她们珍惜大学时光,勇往直前,追逐梦想。

  宣讲西农,放飞梦想

  为获得更好的宣讲效果,宣讲成员结合两个学校的差异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收集校史资料和招生情况、制作宣讲PPT、准备100天冲刺经验分享,到反复讨论和斟酌活动细节,队员们均秉承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宣讲会中,宣讲队员首先对西农校史和现在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播放了西农的宣传视频和航拍视频,让高三学子对西农有了一个大体、全面、直观的认识。接着,宣讲队员结合PPT,对西农特色、招生情况、学生福利等方面进行更细致的讲解,分发宣传资料,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队员们幽默风趣的话语使得会场气氛分外活跃。

  答疑解难,助力高考

  在高考经验交流会中,宣讲队员分享了自己当年的高考备考经验,从如何掌握每门学科科学的复习方法到如何进行心理调节,用自己的备考经历给高三学子们加油鼓劲。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宣讲团的成员们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向同学们分发了西农的纪念品。同学们的问题得到的解答之后纷纷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信心满满。

  经验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希望能够对西农有更深的了解。队长鼓励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西农校训。然而,“诚朴勇毅”不仅仅是西农的校训,它更是每一位年轻人追逐梦想的信念支撑。愿高三学子笑迎高考,刚心锐志;愿西农学子,不达不止,砥砺前行。

发放宣传资料

同学们查阅宣传资料

现场答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