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聆听师音 备战四级
 

聆听师音 备战四级

来源:   作者:韩森/文 陈潇/图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晚,院系讲坛百场素质报告会之《英语专四备考》辅导报告会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邀请外语系英专教研室陈音稳老师,为外语系2015级、2016级同学带来精彩报告。

  报告会主要分三部分进行:对专四的讲解、应对策略、同学答疑等方面进行。首先,陈老师就专四题型、考试流程、考题要求给同学们做了简短介绍,让大家对专四熟悉一点,不再那么陌生。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同学的自信心。接着,陈老师对考试时各题型的应对策略做出详细讲解,主要针对同学们的薄弱环节以及盲区进行重点讲解,内容包括各题型所需的时间、各题型考前应做的准备、作文如何构思布局等等,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提问环节,大一学生普遍对专四备考,是应该做套题还是训练薄弱环节以及怎样背单词表达困惑。陈老师建议做成套题、针对性训练都要,但是量不宜过大,大一主要打好基础,才能在考试时不会吃力;大一记单词可以放到文章、电影中去记,提高效率同时不会乏味。而大二同学主要表示是近考试,自信心不足,出现焦虑,对自己要求高,压力过大等等。陈老师建议越是临近考试,不要慌乱,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适当刷题,有针对性去刷,套题不宜频繁做,适当放松自己。心情好,身体好,心态好,才能成绩好。

  这次专四辅导会不仅让大二学生在考试前得到能量补充,也让大一同学明白专四复习应该如何早作准备,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专四备考有了明确的思路和信心。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