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杨马精神:风雨中的拼搏与坚守
 

杨马精神:风雨中的拼搏与坚守

来源:   作者: 张芝瑾/文 冯浩澜/图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以“绿色马拉松,生态农科城”为主题的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于4月9日上午圆满落幕。虽然本次比赛遭遇了小到中雨的天气,然而雨水并未浇灭参赛者的热情。参赛者的永不言弃、志愿者的矢志坚守、观众们的摇旗呐喊,以及参赛者与志愿者、观众们之间的深厚情谊无一不在赛场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感动人心。

  无惧风雨 参赛者迎难而上坚持不懈

  比赛当日一早距开赛还有两个小时,就有不少参赛者冒着细雨,聚集在起点处——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他们一边跟着健身教练热身,一边与跑友交流经验。“虽然天公不作美,不过天气凉爽空气也好,不会影响我的比赛。”凌晨便出发从西安冒雨一路赶来的企业职员汪冯军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半马比赛,做了几个月的赛前准备,饮食方面也严格控制。虽说比赛时遇到雨天多少会让人有些不太适应,但我不会因此而放弃,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来自肯尼亚的Mbogo率先冲过终点,获得了本届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马的冠军,他说:“今天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和2小时9分左右的个人最好成绩差得比较多,这主要还是因为下雨,道路比较湿滑,但我不会因为风雨而屈服,天气不好不会成为我不去拼搏到底的理由!”他还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杨马”,希望日后有机会再次参赛,跑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热情不减 观众们摇旗呐喊全程助力

  比赛全程,沿途的警戒线后始终站着冒雨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漫长的跑道上始终充斥着现场观众的声声呐喊助威。无论是全马、半马、Mini马拉松,还是本届新增设的“亲子酷跑”项目,跑道两侧始终分布着热情洋溢观众。他们翘首以盼耐心等待着参赛者的到来,每当远远望见跑来的参赛者,总是摇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声为其呐喊助威。相信,当疲惫至极时听到一声“加油!你是最棒的!”一定能够助力参赛者们坚持下去,战胜自己。我系观众161班时胜兰说:“作为一名第一次现场观看杨马的观众,我十分感动。在这里,我看到了参赛者们面对不利天气时的昂扬斗志,看到了志愿者们在风雨中坚定守护的奉献精神。也许名次并不是最为重要的,重要的是从比赛中所收获的幸福温情与满足。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共聚杨凌,分享马拉松精神,难道这不应该是雨天中最亮丽的一抹颜色吗?”受访观众纷纷表示观看马拉松比赛不仅能够看到无畏的拼搏精神,更能够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感,而这正是杨马的精神所在。

  无私奉献 志愿者坚守阵地全力守护

  整个马拉松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在幕后默默工作的志愿者们。外语系志愿者不仅在比赛前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在参赛者到来后进行接机、翻译、指引等工作,还要在比赛当日凌晨两三点起床为选手们做全程翻译服务,保证选手能够顺利参赛。我系志愿者161班马凤岐说道:“我是一名初次参与杨马的志愿者,我在感到十分荣幸的同时,也体会到了肩上所担负的使命。我和其他志愿者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当看到参赛者们一个个顺利到达终点后,我们立即上前搀扶,询问身体状态。当得知他们一切安好时,我们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志愿者们穿着单薄,却依然在风雨中伫立。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由衷的敬佩。

  此次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不仅充分发扬了马拉松精神,也激励着每一个西农学子不断奋进,在人生的“马拉松”中创造辉煌的成绩。

摇旗呐喊

志愿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