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义务支教进行中,关爱童心无止境
 

义务支教进行中,关爱童心无止境

来源:   作者:冯浩澜/文 施瑞杰/图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支教队员合影

支教现场

    为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弘扬公益正能量,关爱留守儿童。5月3日,在外语系团工委主办、外语系社会实践部承办下,上川口村村助、外语系社践部部长王棋与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来到杨凌区上川口村进行义务支教活动,与当地留守儿童近距离接触。

  早八点半,半小时车程后,大家到达了上川口村。进到班级里面,志愿者们先和大家热情地打招呼,孩子们也以微笑回应。课堂开始了:只见志愿者们拿着精心准备好的备课本在向小朋友们讲解着练习题,认真的样子十足像一位老师,而孩子们坐在下面认真且好奇地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待老师提问问题或者请大家上来讲台解题时,大家又是非常积极踊跃地举手,生怕自己被老师落下了。甚至有一位小朋友因为自己没有被老师叫到在向其他志愿哭诉呢,好一个感动的场面。志愿者们不但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而且还建立了一份双向的浓浓师生情。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背诗,做游戏等。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展现出奉献的魅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了“师者”的责任。这一片片场景,也让现在大学生志愿者们回忆起了年少时的自己。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外语系学子热忱的公益服务精神和较强的素质实践能力。支教时光虽然很短暂,但来过这片土地,遇见这群孩子,是大家永恒的回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