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MODEL APEC 校园选拔赛顺利举行
 

MODEL APEC 校园选拔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王子鑫/文 陈潇/图    发布日期:2017-05-07     浏览次数:

     

  

共同讨论

         

选手陈述

     由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组委会举办的2017年Model APEC大会已经在亚太地区全面启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Model APEC的参与高校,在团委的支持下,由外语系承办的MODEL APEC 校园选拔赛于5月7日下午在外语系楼7501教室正式举行。外语系邓仁毅老师,人文学院刘娟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为贴近2017年APEC会议主题——“为共同未来创造新动力”,本次比赛力求选手们能够通过比赛提高对于亚太经济的关注度,了解当前亚太地区的发展潮流。通过校内自主报名的方式,来自不同院系的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校园选拔赛决赛。比赛以英语为标准语言,分为代表陈述观点、议题讨论、辩论三个阶段。评委根据选手对于时间的把握,观点的创造性,语言的流利程度和反应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稳定发挥,她们展现的外交官气质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一次次语言交锋所呈现的智慧碰撞。最终,来自外语系的梁松逸、农学院的赵铭、经管学院的刘欣悦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她们将代表我校参加2017 Model APEC陕西地区选拔赛。

  赛后,邓仁毅老师对选手们的学识和现场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选手在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并鼓励大家通过大量阅读对不同的话题进行深度了解,不断提升自我观点的创造性。

  此次MODEL APEC校园选拔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西农学子的学术能力和英语功底。参赛选手在切身感受国际性经济峰会氛围的同时,也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及政治趋势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