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构建宣传大格局 发出外语最强音
 

构建宣传大格局 发出外语最强音

来源:   作者:陈潇/文 冯浩澜/图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外语系团工委宣传部于我系三层咖啡厅召开了学年度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团工委书记刘方、辅导员尹传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部长王勇只主持,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总结经验,常改常进步。会议伊始,刘方对我系宣传部一年来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新闻稿数量和质量都有提高。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并给予方法指导改正。随后,部长王勇只就部门内部一些工作做了总结。首先公布截至目前每位部委的工作量,并鼓励工作量较小的部委再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抓住机会,锻炼自身能力。他强调;“作为宣传部成员,应对校内外大事具有高度敏感性,善于发现新闻点。要有一稿多改的精神,不能只做到完成任务,要多修改多投稿,对比前后差别。多浏览优秀稿件,形成自己的风格。总之要拿出负责与坚韧的精神,争取将自己的任务做到最好,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

  交流工作,常谈常发展。宣传部这学期以来为把工作做细做精,根据部委的兴趣爱好与能力,将工作内容进行了细化,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还实行了工作责任制,一项工作,专人负责,责任到底。交流会期间,各部委就自己工作期间出现的种种问题予以交谈。部委王子鑫说:“运动会期间,由于未能和其他部门完美配合,以至于临近赛事找不到拍照场地。还有一些突发状况处理的不是很好。”王琳谈到:“在我负责运动会收宣传稿时发现稿子的质量不高,并且千篇一律,建议明年针对性写稿。”黄靓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如果你对一个活动流程不是很明确的话,可以向主持人要一份活动表,更有利于写稿。”每个问题提出之后,部长王勇只或一一解答,或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各部委还就外语系宣传部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都为部门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奉献自我。

  不忘初心,做师生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会议最后,辅导员尹传松就本次会议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七条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他谈到:“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作为一名宣传部新闻工作者,要有发现新闻点的独特眼光,对事物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要经常浏览一些大型官方网站,翻阅专业指导书籍,观摩优秀新闻稿件的闪光点,养成习惯,大事做好,小事做精。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传播正能量,用厚实的写作功底发出西农外语最强音,做师生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构建好外语系宣传工作大格局。”

  会议还就近期部门工作安排,系服设计大赛分工,人事调动,及下一次例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