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强化学习纪律要求,促进行为习惯养成
 

强化学习纪律要求,促进行为习惯养成

来源:   作者:陈洁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外语系164班开展了“强化学习纪律要求,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高莉老师及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而本次班会的目的就在于让大家有树立良好学风的主人公意识,将大方面的号召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出更多更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因此,本班结合实际,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将班级今后一段的工作活动计划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对优良学风建设大体工作思路比较清晰的认识,向同学们在学风建设、宿舍安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思想教育,再一次明确了其重要性,从而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班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发言,交流对于学风建设的看法。创建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其次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针对如何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的主题,班上两名成绩优异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和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最后,高莉老师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本次班会也顺利结束。

  此次“强化学习纪律要求,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高莉老师认真记录交谈内容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