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外语系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逯爱玲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5月22日,我系生活部围绕“健康心灵,为你添上飞翔的翅膀”的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外语系大一全体学生齐聚8107共同又体验了一场荡涤心灵的盛宴。

  此次播放的影片是由罗伯·莱纳执导、玛德琳·卡罗尔和卡兰·麦克奥利菲主演的《怦然心动》。该片根据文德琳·范·德拉安南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描述了青春期中男孩女孩之间的有趣战争。《怦然心动》从两个主角的角度同时出发,虽然是叙述的同一件事情,但是因为采取的拍摄角度和拍摄技巧不一样,从而表达的感情和内容也是不同的。剧情清新萌动,不断通过男女主角心理变化展示的道理深沉而余味不觉。

  男女主青梅竹马,朱莉安娜第一次看到布莱斯就心动了,她喜欢他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她喜欢站在梧桐树上,但是伐木工人们要看到这棵树,朱莉安娜很伤心,希望他能帮帮自己,帮自己保卫好自己喜欢的树,布莱斯因为害羞拒绝了,找的还是世界上最蹩脚的理由。两家的第一次晚宴,因为生气,她和她没有说一句话。与全校最漂亮的女孩约会,他的眼里只有她。为了表示抱歉,布莱斯在朱莉安娜的院子里为她栽了一棵树。他也心动了。

  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都被男女主的纯洁的爱情深深打动。心情随着他们的感情变化而起伏。影片播放完毕以后,同学们被剧情深深打动。借此机会,主持人让大家三五一组开展了影片当中主人公心理变化的讨论。课后,同学们纷纷反映收获颇丰,余味无穷。

  通过本次观影课,同学们认识到心理活动对人的行为的支配作用。讨论过程中,大家总结出,只要多多沟通,敞开心扉,就可以体验积极向上的生活。同时,大家更加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后的生活里,都要阳光自信的面对一切困难。

观影讨论

编辑:0     终审:0